统武侠黑白分明、正邪不两立的模式,而是想写点灰色的,正派人物也会做坏事,坏人也有发佛心时候的武侠故事。 所以这书中的人物,好人做坏事,坏人做好事,或者该说不管是好人坏人,他们好坏事都做。 主角更是从一开始的坏人逐渐偏斜,最后“弃暗投明”变成好人。 不过,这并不能抹煞他的过去,我也不打算让他抹煞他的过去。 反正,唯一不变的原则,就是里面的人物做事情都是他们认为自己该做的,一概不考虑这件事情的“好坏”其实我觉得,世界上也没有真正绝对的好坏,好事不见得就没有牺牲到其他人的权益,坏事也不见得没有好的影响,那又是该如何去界定好事和坏事呢? 这种伤脑筋的事情还是留给各位去研究吧! (开溜)哦,在开溜之前,有不少读者都向我...
...
正统十四年,朱祁钰在皇位上大梦初醒,睁开了眼睛。土木堡之变已经发生,三代精锐京营,已经全军覆没。自己的哥哥皇帝中的垃圾朱祁镇,正在大同府叩门。朱祁钰发现自己,不但要保卫京师!保卫大明!还要保护妻儿老小!亲自监刑是暴戾些,就是亡国之君了吗?信任宦官任用内相,就是亡国之君了吗?穷兵黩武信任武夫,就是亡国之君了吗?好吧,朕就是亡国之君!本书又名大明迎来了它的慈父朕的一生朕绝不投降...
...
...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