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关于小说的话。 为什么写小说?是源于希望。 为什么还在写小说?是心还没有冷却。 所有将来的事,都是不知道的。若知道了,恐怕也没有活的乐趣了。 人活在时间里,就如鱼活在水中,冷暖自知。水或是太冷或是太热,都是无法选择的。这是一个不需要解释的道理,偏偏作家要大惊小怪。结果是作家进入一个万劫不复的迷宫,人在迷宫外看他。 这世界是一个万花筒,热闹地呈现缤纷色彩,万千姿态,其实万花筒里也就是那么儿片碎屑在作怪,亘古不变。 我们喜欢迷宫,我们喜欢万花筒。所有的一切,都是世界能够灿烂、能够有滋有味的条件。 女人写小说,比男人写小说更具复杂性。因为女人本身就是复杂的。不是说,女人心海底针么? ...
...
...
...
无敌文夏极,你身为皇子,竟与妖女私通,玷污我皇家颜面,该当何罪!我愿在藏经阁,禁足三年。准了。陛下,皇家藏经阁中可是有不少神功异术…都搬了,只留佛经,给那逆子!!于是,十五岁的皇子看了两年佛经。您翻过般若心经,提取了技能珠不动明王身(第九层)您翻过金刚经,提取了技能珠九阳心经(第九层)您翻过地藏经,提取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