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湾数十年的弘法岁月里, 体会到在佛门中,尤其面对佛教会的一些欺厌与排挤, 我觉得“忍耐”是解决纷争最好的方法。 但在社会上,一些政治的团体, 人我利益的争执经常不断地发生。 我经常给人推派去排难解纷, 检讨自己的性格, 也自觉很适合扮演这种角色。 要做一个排难解纷的人, 主要的,不能让双方中有某一方吃亏, 如果有某一方觉得吃亏, 那就不能解决问题了。 所谓排难解纷、种种谈判等, 都需要有公平正义,才能皆大欢喜。 我的个性从小就不喜欢纷争,在幼年的时候,像少年的打群架、斗争,我一直都没有过这许多...
...
...
...
无敌文夏极,你身为皇子,竟与妖女私通,玷污我皇家颜面,该当何罪!我愿在藏经阁,禁足三年。准了。陛下,皇家藏经阁中可是有不少神功异术…都搬了,只留佛经,给那逆子!!于是,十五岁的皇子看了两年佛经。您翻过般若心经,提取了技能珠不动明王身(第九层)您翻过金刚经,提取了技能珠九阳心经(第九层)您翻过地藏经,提取技...